響應「世界食品安全日」樂活苗栗 安心飲食

Jun 02, 2020

響應「世界食品安全日」樂活苗栗 安心飲食

響應「世界食品安全日」樂活苗栗 安心飲食


來源:苗栗縣衛生局

107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 ,從108年起將每年6月7日定為「世界食品安全日」(World Food Safety Day),今(109)年為創立的第2年,世界衛生組織(WHO)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責」為主題,邀請每一個人共同參與,希望透過世界食品安全日的活動,提升全球食品安全意識,並以安全保障、安全種植、安全經營、安全食用及團結合作為食安5項行動目標。不論您身為政府、生產者、經營者、消費者或國際組織團體等角色,從農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是每個人共同的責任。本縣積極推動食安五環計畫,加強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期能降低食安風險,減輕醫療與經濟負擔等,共創永續發展的食安體系。   
徐縣長耀昌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爆發期間,為使居家隔離民眾能安心渡過14天的隔離期,本縣食品業者捐贈餅乾泡麵作為「愛心關懷包」物資,今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交距離指引建議,衛生局針對自助餐、簡餐咖啡店、火鍋店及中餐廳等不同類型餐飲業者,並與公所及夜市協會合作向傳統市場、市場及路邊攤攤商宣導,進行實地稽查輔導適切的防疫作為,錄製了6支不同類型餐飲業防疫大作戰宣導短片,頭份扶輪社更大力贊助製作宣導廣告及協助拍攝剪輯影片。
徐縣長耀昌再次感謝本縣食品業者慷慨解囊、回饋社會,以具體行動支持防疫,防疫成功要靠大家共同努力。隨著疫情趨緩,鄉親也要逐步回歸正常生活,餐飲業者共同響應「樂活防疫 安心飲食」自我管控宣言,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量體溫、戴口罩及勤洗手、環境定期清潔消毒、協助顧客個人衛生防護措施、食物使用保護罩及公筷母匙、保持社交距離,且遵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業者可獲得優良餐飲評核標章,也能讓民眾食的安心。
苗栗是個好山好水的好所在,應該盡情享受生活,安排休閒娛樂與享用美食,促進經濟發展。請大家持續維持良好衛生習慣,保持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請戴上口罩),守護彼此的健康,早日回歸正常生活。請鄉親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多多前往榮獲優良餐飲評核標章的餐廳用餐。
獲頒感謝狀單位:
冠昇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鑫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德一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苗栗縣餐飲職業工會、苗栗市玉清戲棚下小吃店、苗栗市品園自助餐、苗栗市自由庭日式鍋物、苗栗市老家生活咖啡店、頭份市范頭家客家餐廳、後龍鎮公所、苗栗市公所、竹南鎮公所、苗栗市英才觀光夜市、後龍夜市、頭份扶輪社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58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