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者與惡的距離~「主動防疫食在安心」

Apr 13, 2020

餐飲業者與惡的距離~「主動防疫食在安心」

餐飲業者與惡的距離~「主動防疫食在安心」


來源:苗栗縣衛生局

自1月下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許多民眾開始減少外食及到餐廳用餐,本縣餐飲業者配合政府防堵疫情擴大,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執行防疫大作戰,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量體溫、戴口罩及勤洗手,讓民眾食的安心。隨著疫情擴大至全球大流行,為避免逐漸提升的社區感染風險,防止未找到感染源的潛在傳染鏈威脅國內防疫安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除了一般規範注意事項外,針對餐廳業者也訂出特殊規範。雖然疫情已讓更多民眾不敢出門用餐,而本縣餐飲業者更積極配合主動防疫,除了原先的防疫大作戰外,配合政府落實社交距離,降低傳播風險。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張局長蕊仙表示,衛生局將加強宣導及輔導餐飲業者落實防疫作為:1、餐廳同仁每日落實自主管理2、用餐區消毒並提供洗手設備3、保持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4、多人用餐時請使用公筷母匙5、鼓勵外帶保護你我健康。並實地輔導業者入口處強制顧客以酒精消毒洗手、進行體溫監測、拉開桌距至1.5公尺以上、採梅花座或運用隔板、自助餐食物區加保護蓋、鼓勵外帶或外送,並規劃等候區及排隊的間距或發放號碼牌等措施,加強工作人員教育訓練,配合各項防疫事項,讓消費者有最安心的保障!
苗栗縣政府大家長徐縣長耀昌感謝業者的主動防疫作為,要落實社交距離不容易,將加強民眾的教育宣導,也會要求攤商戴口罩,停止試吃活動。再次呼籲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請民眾用餐時避免交談,用餐後若要交談也記得戴上口罩,請鄉親與業者共同主動防疫維護食在安心。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57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