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者防疫大作戰新聞稿

Mar 20, 2020

餐飲業者防疫大作戰新聞稿

餐飲業者防疫大作戰新聞稿


來源:連江縣衛生局

因目前國際間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毒的傳播途徑尚未完全瞭解,大部分的人類冠狀病毒都是透過飛沫傳染或直接、間接接觸到被病毒污染的物體而受到感染,考量餐飲場所多為密閉的空間,衛福局提醒餐飲業者以下幾點防疫措施:
一、 建議餐飲業者可進行每日體溫量測措施,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應就醫。
二、 食品從業人員可配戴一般口罩或外科口罩,防止口沫污染食物及招呼客人時自我防護。
三、 加強清潔:
(一) 備餐前作業人員應遵循正確洗手步驟勤洗手,工作中如有吐痰、擤鼻涕、如廁等污染手部的行為,應洗淨後再工作,若於配膳及調理即時食品時,應穿戴經消毒的手套或消毒手部。
(二) 餐廳環境場所可以漂白水配置消毒水加強清潔。
(三) 針對消費者常接觸的物體表面(餐桌、門把等)以清水或酒精清潔、消毒餐桌。
四、 保持室內環境空氣流通。
五、 建議可於供餐場所入口處或用餐區,提供民眾75%酒精(須標示品名)或清水、肥皂等洗手設備。
六、 可建議消費者拉大彼此間用餐距離,帶位時盡量安排隔桌入座,並提供公筷、母匙使用。若消費者有身體不適之情況,建議以餐盒外帶為先,以減少在公眾場合用餐。
鄉親或食品業者如有不瞭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可逕洽本局食品藥物管理科,聯絡電話:0836- 22095轉8880。

 檔案下載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56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