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食品安全衛生「罩」起來~

Mar 12, 2020

~把食品安全衛生「罩」起來~

~把食品安全衛生「罩」起來~


來源:苗栗縣衛生局


近日來,為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大,民眾除了應勤洗手防範接觸感染,出入公共場合時也應當配戴口罩。那麼餐飲從業人員是否也需配戴口罩呢?口罩有無特殊規格呢?
  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之規定:「食品從業人員於食品作業場所內工作時,必要時應戴口罩」。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張局長蕊仙提醒,戴口罩是為了防止口沫污染食物,健康民眾或餐飲從業人員可配戴一般口罩,包括布口罩、紙質口罩或活性碳口罩。
  另外,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調查市售布口罩發現,具有防PM2.5、防霾功能或中間襯有過濾層、不織布的布口罩,具有阻擋飛沫的效果,健康的民眾或餐飲業者皆可放心使用。相反地,食品從業人員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等症狀,應戴上醫用口罩儘快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衛生局將與餐飲業者一起防疫大作戰。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56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