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保肝除C partⅡ-太保市、鹿草鄉及東石鄉BC肝普篩記者會

Feb 04, 2020

嘉義縣保肝除C partⅡ-太保市、鹿草鄉及東石鄉BC肝普篩記者會

嘉義縣啟動「保肝除C partⅡ」計畫,繼六腳及義竹全鄉C肝普篩後,再次透過多元結盟策略,啟動第2波普篩行動,進行太保市、鹿草鄉及東石鄉30~79歲在籍縣民免費B、C肝篩檢,積極透過篩檢支持治療。


  108年嘉義縣連結嘉義長庚紀念醫院、瑞士商艾伯維藥品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及高雄肝病防治協會..等,克服經費、人力之限制,完成六腳、義竹、阿里山等3鄉鎮30~79歲縣民免費B、C肝篩檢服務,共篩檢5,251人,C肝抗體陽性649人,已全數轉介就醫治療,其中阿里山鄉治療率更高達94%,為全國第2個C肝清除完治鄉鎮。
翁章梁縣長表示,早期因密醫及醫療環境不佳..等因素,造成B、C肝的盛行率偏高,現今C肝抗病毒藥物已開放健保給付,治癒率幾乎100%,鄉親只要接受篩檢,治療C肝真的很簡單,加上第一輪六腳、義竹、阿里山的篩檢經驗,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好,同時也感謝長庚盧勝男副院長及贊助單位持續加碼,相信在縣政府與鄉鎮市長支持及共同努力下,消除C肝指日可待。


  趙紋華代理局長說,消滅C肝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找出潛在的C肝個案,因此在鄉鎮市長的支持下,將由村里、鄰長的針對未篩民眾逐戶發放篩檢通知,衛生所將以村里為單位,於夜間及假日逐村設站篩檢,方便民眾就近參加,錯過篩檢設站的鄉親,也可直接到衛生所抽血檢查,呼籲鄉親保肝除C,就是要「全嘉動起來」,一起打造健康的「清C嘉園」。


本新聞稿業務聯絡人:健康促進科劉中瑛技士
電話:3620600分機269
手機號碼:0918851600


資料來源:嘉義縣衛生局

網址:https://cyshb.cyhg.gov.tw/News_Content.aspx?n=E236E03D6AE796F8&sms=A55ECAF6D99EACF8&s=38A25D47E775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