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境體驗教育營」寒假召集令 衛生局邀請有「食」力的烘焙王

Dec 26, 2019

「食境體驗教育營」寒假召集令 衛生局邀請有「食」力的烘焙王

「食境體驗教育營」寒假召集令 衛生局邀請有「食」力的烘焙王


來源: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寒假即將來臨,家長們是否還在煩惱小朋友們的寒假活動呢?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將在明年度的寒假專門為國小3-6年級的學童設計一整天的「食境體驗教育營」活動,時間訂在109年2月4日,限額50名(以尚未報名過本局營隊活動的學童為優先錄取),全程免費,僅有一梯次,把握機會,千萬別錯過!報名方式為自108年12月30日起至109年1月8日,於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dph.tycg.gov.tw/)線上報名專區登錄,額滿為止哦!
    在這次的食境體驗教育營裡,本局將會提供豐富的食品安全議題與知識,並且帶領學童進入實驗室,透過觀察食品中常見的微生物、螢光增白劑、著色劑等物質來探索食品檢驗,同時也能從活動中認識食品添加物、食用色素,以及辨識正確的食品標示。另外,本次教育營除了實驗室動手操作以外,也讓學童們化身為小小稽查員,在活動中加入了食品工廠的參訪行程,預計在2月4日下午將會至「金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認識烘培食品的生產製造與加工過程,同時有動手DIY,發揮自己的想像與創意彩繪糖霜餅乾,還能設計屬於自己的馬卡龍哦!每一位小小稽查員在活動結束獲得食安知識後,本局將會頒發證書與福袋,絕對讓你滿載而歸,是不是非常吸引人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每年寒暑假都會精心規劃食品安全相關的營隊活動,明年也不例外,本梯次開放國小3-6年級學童參與,並以尚未參加過本局辦理營隊者為優先錄取,期望透過實際體驗的教育活動,培養孩童對食品安全的興趣與認知,從生活向下紮根。詳細活動訊息,可至桃園市政府衛生局(https://dph.tycg.gov.tw/)線上報名專區查詢或洽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03-3376154。

新聞資料詢問:張敬崴科長          聯絡電話:03-3340935#2400 
新聞媒體聯絡人:黃翠咪簡任技正    聯絡電話:03-3340935#2289

 檔案下載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54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