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力護食安 中市號召專家輔導食品製造業

Dec 23, 2019

齊力護食安 中市號召專家輔導食品製造業

齊力護食安 中市號召專家輔導食品製造業


來源: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號召近50位專家學者組成「食品產業輔導群」,輔導「近年未有查核」或「中小型規模」業者,除審視是否落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外,也給予實務建議,輔導業者精進,今年共輔導653家食品製造業,盼有效落實食品安全。

食安處說明,業者常見缺失前三名分別為從業人員體檢不符規定、原物料衛生管理不足及環境衛生不佳,「食品產業輔導群」以輔導查核、教育訓練協助業者做好自主管理,目前已辦理3場教育訓練,讓業者了解如何改善與精進,接受輔導的業者也完成相關缺失改善。

經營團膳業的楊小姐表示,經專家現場指導,讓人員掌握食材「先進先出」、注意冷藏溫度等,原物料的使用也更能精準管理,確保產品安全。

烘焙業林先生也指出,透過輔導了解到環境衛生清潔重點及如何避免交叉汙染,也獲得不少自主管理資訊,對提升食品安全有很大幫助。

食安處長邱惠慈表示,市府未來會持續協助業者落實食品安全,讓民眾吃得安心;此外,因應2020台灣燈會到來,食安處已在9月加強輔導與稽查餐飲業者,落實衛生安全管理,歡迎大家來台中享用美食。

聯絡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林組長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2900

 檔案下載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54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