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公布冬至食品檢驗結果

Dec 16, 2019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公布冬至食品檢驗結果

冬至將近,寒流一波一波的跟著來臨,冷天裡就會想來上一碗暖呼呼的湯圓暖胃,店家也紛紛推出冬季限定甜品,為了維護民眾飲食安全,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賣場、超市、甜品店等店家展開抽驗,本次抽驗包含湯圓、湯圓餡料、甜品配料等計抽驗20件,檢驗項目有防腐劑(已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等12項)、甜味劑、著色劑,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本市冬至食品檢驗結果,可逕至「食安在嘉」網頁(http://foodsafety.cichb.  gov.tw)之食安中心-後市場抽檢驗公開選單下載或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之抽檢驗公開專區參考。

衛生局表示,湯圓主要是由糯米製作而成,黏性高且不易消化,食用時應細嚼慢嚥,對於腸胃不好的人,應避免吃過量,淺嚐即止,以免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問題。由於湯圓熱量高,烹調時,除了少糖及少油之外,盡量避免油炸,多以水煮方式烹調,才能吃得健康又快樂。若有任何食品衛生相關問題,歡迎洽詢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電話05-2338267。


資料來源:嘉義市政府衛生局

網址:https://www.cichb.gov.tw/news/news_detail.asp?news_dtl_id=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