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外食品質!中市抽查餐飲業者全數合格

Dec 05, 2019

把關外食品質!中市抽查餐飲業者全數合格

隨著生活型態轉變,外食人口逐漸增加,便當店及自助餐成為民眾選項之一,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為把關食品安全,日前抽查7家便當店、3家自助餐及1家素食店,並抽驗13件產品,稽查結果全數合格。

食安處表示,這次稽查11家便當及自助餐業者,查核重點包含環境及人員衛生標準、業者是否依法辦理食品業者登錄、依規投保產品責任險、產品來源及菜單標示符合性、風險食材來源調查及是否與美食外送平台業者合作等,檢查結果全數合格;另抽驗13件產品,檢驗農藥、動物用藥殘留,衛生標準及食品添加物,結果亦全數合格。

食安處提醒,若供餐環境與人員衛生管理不足,容易引發食品安全問題,業者應落實自主衛生管理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並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維護民眾安全用餐的權益,食安處也會透過稽查、輔導,加強對餐飲業者的掌握及了解,為民眾飲食衛生安全把關。

此外,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將於12月21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主展區也將自明年2月8日至23日於后里花博園區展開,食安處已在9月加強輔導與稽查台中市餐飲業者,落實衛生安全管理,提供民眾安心用餐環境。


資料來源: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

網址:https://www.fds.taichung.gov.tw/1415900/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