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防護在嘉 我食安 我驕傲」149家食品業者攜手守護嘉義食安之都

Nov 25, 2019

「食安防護在嘉 我食安 我驕傲」149家食品業者攜手守護嘉義食安之都

「食安防護在嘉 我食安 我驕傲」149家食品業者攜手守護嘉義食安之都 


來源:嘉義市衛生局

近年來,透過政府單位及食品業者的互相配合與努力,消費者與業者對於食品安全也更加重視,於是嘉義市政府與衛生局透過辦理食品安全衛生輔導,協助業者了解店家本身的食安缺失,並針對缺失積極改善,也鼓勵業者維持優良的衛生習慣與強化自主管理。在輔導過程中,許多業者透露,自己是非常注重食品的衛生安全問題,但不了解如何使用表單自主管理,因此很感謝本次輔導時所提供「食品衛生自主管理指引」,透過實際紙本資料及現場輔導委員的指導,能夠確實了解如何落實衛生自主管理。
今年度首次將釣蝦場列入食品安全衛生的輔導店家,以往釣蝦場給大眾的既定印象是「環境整潔不佳」、「燈光不足、不夠明亮」、「廚房衛生待加強」等不好觀感,透過本次的輔導以及業者的努力,全力翻轉釣蝦場的刻板印象,更有業者全面更換廚房的天花板及燈具,為了就是給予嘉義市民整潔且衛生的用餐場所。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於本(108)年11月25日(星期一)假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108年食品業者食品安全衛生輔導計畫成果發表記者會」,特邀請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親臨現場頒證表揚,共149家食品業者通過認證表揚,藉由頒獎儀式鼓勵食品業者「我食安 我驕傲」持續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守護嘉義食安之都。
今年度榮獲通過輔導認證的業者包含午晚餐及全日餐廳業(63家)、早餐及早午餐業(16家)、咖啡專賣業(7家)、烘焙坊業(36家)、釣蝦場餐飲部(6家)、飲冰品專賣業(19家)、小吃業(2家)等共149家。通過輔導認證的業者名單將公佈於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上,提供消費大眾用餐選擇參考。
為使食品業者了解並遵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相關規定,且落實於實際操作,特與社團法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合作,成立食品安全衛生輔導小組,並邀請專家、學者為嘉義市食品業者進行食品安全衛生輔導,針對烹調與製程作業場所衛生管理、員工個人衛生管理、廁所衛生管理、用餐場所產品安全衛生管理、販賣區衛生管理、倉庫衛生管理、食品標示等七大面向,在業者主動配合下,進行逐項輔導。
黃市長表示很高興有這麼多的食品業者通過輔導認證,希望業者能夠持續保持良好的衛生自主管理態度,並將「我食安 我驕傲」的使命感帶動更多食品業者共同守護嘉義市的食品安全,讓嘉義市成為食安之都。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54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