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衛生局公布夏季飲冰品抽驗結果

Sep 12, 2019

基隆市衛生局公布夏季飲冰品抽驗結果

基隆市衛生局今夏至冰品店、連鎖飲料店、便利商店、食用冰塊製造業等處抽驗飲冰品(包括食用冰塊)59件(檢驗衛生標準)、咖啡5件(檢驗咖啡因)、紅茶1件(檢驗香豆素)、餡料30件(檢驗防腐劑、著色劑),檢驗結果初檢衛生標準15件不合格,經複檢仍有1件不符規定。


       本局於輔導初檢不合格業者改善其製作場所衛生及操作流程後進行複檢,複檢結果仍有1家食用冰塊檢出生菌數與規定不符,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分,其餘14件均已複檢合格。 衛生標準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另,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表示食品衛生狀態不佳,可能係在製作過程中之食材、器具、包裝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疏忽所造成,常溫保存更是助長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若初檢不符規定會責令業者限期改善,複檢再不過關,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第8款規定,處新臺幣3萬到300萬元罰鍰。


       基隆市衛生局吳澤誠局長呼籲民眾在選購飲冰品時,應選購衛生可靠和信譽良好廠商製售之食品,購買後妥善保存並儘早食用完畢,以確保產品之食用安全。倘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洽詢基隆市衛生局(02-24230181轉食品藥物管理科)。


108年夏季飲冰品抽驗品項 


資料來源:基隆市衛生局

網址:https://www.klchb.gov.tw/ch/news/newspaper/upt.aspx?pageno=1&key=&dateA=&dateB=&con=1&cid=0&fid=0&c0=640&p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