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社區藥局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

Mar 22, 2021

感謝社區藥局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

感謝社區藥局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


來源:嘉義縣衛生局

嘉義縣藥師公會於3月21日辦理一年一度會員大會,縣長翁章梁親自至現場,感謝藥師們無私奉獻與服務精神,也嘉勉積極協助本縣推動藥事照護,一起為民眾用藥把關,尤其健保特約藥局於新冠肺炎疫情中,配合口罩實名制,犧牲假期,為防疫把關貢獻一己之力。
  本縣老年人口比例位居全台之冠,翁縣長上任後即提出不老社區-友善藥局,由45家社區藥局提供整合性藥事照護,更是再升級加碼「雲端藥歷整合」、「特殊劑型藥品用藥指導」、「藥物整理」、「藥師送藥到宅」及全國首推「用藥餐包」,尤其是「用藥餐包」的貼心服務,更是為用藥長輩減少了錯誤的用藥,守護縣民用藥安全。也藉由藥師會員大會頒證表揚有功藥師執行109年度「用藥整合服務全民健康照護計畫」績優藥局9家,感謝藥師們的付出。
  嘉義縣自103年推行友善藥局迄今,全國最高海拔社區友善藥局阿里山唯一藥局也納入,更加照顧到偏遠地區民眾。除了一對一的藥師送藥到宅,今年邀請藥師進入醫事C據點,執行用藥安全宣導、藥師說藥、藥品總體檢 、用藥配合度評估,希望由點、線擴及到面,照顧到更多咱的老勢大。冀望藉由專業服務、社區藥事網絡推展,建構民眾完善的用藥安全環境,勇敢轉型,創新嘉義,打造安居不老嘉園2.0!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600205&rand=97031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