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賀牛年,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公布年節食品檢驗結果

Feb 04, 2021

新春賀牛年,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公布年節食品檢驗結果

新春賀牛年,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公布年節食品檢驗結果


來源:嘉義市衛生局

隨著新年的到來,年貨食品也紛紛上市了,為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派員至傳統市場、宴席餐廳、超市、大賣場等場所進行食品抽驗,共計抽驗156件食品,抽驗品項包括生鮮肉品、禽畜肉加工品、水產加工品、米濕製品、蔬果、糖漬鹽漬果實類及瓜子等各種年節食品,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著色劑、甜味劑、二氧化硫、過氧化氫、衛生標準、乙型受體素、動物用藥等項目,其中1件冷凍食品(傳統古早味米糕)衛生標準超標與規定不符,針對違規產品,衛生局已要求販售業者下架同批產品,並經彰化縣衛生局複抽後合格,另4件蔬菜(白蘿蔔、台灣包心白菜、台灣紅小辣椒、大白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與規定不符,不合格產品來源皆為外縣市,均已移送所轄縣市衛生局依法處辦,其餘151件均符合規定。本市抽驗春節食品檢驗結果,可逕至「食安在嘉」網頁(https://foodsafety.chiayi.gov.tw/)之食品檢驗公告下載抽檢驗公開專區或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之科室簡介-食品藥物管理科-抽檢驗公開專區參考。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年貨時,應盡量選擇信譽良好商家、完整包裝食品。來源不明、有刺鼻味、外觀過於鮮豔及非自然色澤的食品皆應避免購買。此外,也應注意食品保存期限,開封後盡早食用完畢,避免食物腐壞變質,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

春節假期少不了豐盛的美食佳餚,當美食擺在眼前免不了大吃一頓,在暴飲暴食之後,容易給身體帶來負擔,不僅體重飆升,三高也隨之而來,食物應多選擇天然新鮮、未加工食品,烹調方式儘量簡單,不要使用過多的調味品,聰明吃才能讓你保持窈窕身材,開心過好年。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祝您牛年好運旺旺來。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洽詢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電話05-2338267。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600124&rand=912879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