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心 過好年 藥膳養生 揪你來

Jan 28, 2021

食安心 過好年 藥膳養生 揪你來

食安心 過好年 藥膳養生 揪你來


來源:雲林縣衛生局

年關將近,如何食安心 過好年,縣府報你知,搭配藥膳包,料理養生好簡單。 
   今日(28日)於雲林縣衛生局辦理「食安心 過好年 藥膳養生 揪你來」記者會,由布袋戲大師黃世志領先主演「如何選購安全零瘦肉精豬原料」熱鬧登場,黃大師利用簡單又風趣的方式,傳達「零瘦肉精聯盟」、「雲林良品豬肉」以及「區塊鏈溯源計畫」,只要是國產豬肉、雲林「零瘦肉精聯盟」的產品,安全與品質絕對有保證。只要認明標章,看清標示就可放心購買,食在安心。
    雲林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張武訓先生現場說明如何選購中藥材,內容淺顯易懂,著實讓人更加了解如何選購中藥材;現場縣長和雲林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巫錦豐共同示範藥膳養生料理(四物排骨)教學,燉煮過程香味四溢,令人口水直流,在寒冷的冬天,選購安全食材,配合藥膳包,來碗美味養生的藥膳料理,安全又好吃。
   縣府與雲林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雲林縣藥師公會、雲林縣藥劑生公會共同辦理此場記者會,除有藥用植物展示區專人解說外,還有藥膳料理「杜仲淮山腰子湯、 桂花蓮子湯、茵陳雙苓湯、歸耆蒸石斑」等四道菜色現場展示及食譜,回家可以依照食譜學習料理看看喔!現場並有好康大放送限量藥膳包及藥燉排骨碗裝攜回品嚐,養生其實很簡單,通過日常的飲食就可以做到。
   為了讓民眾食的更安心,也有食安展示,包括「年節食品選購四要領五原則、常見的食品廣告違規廣告詞、萊豬包圍網雲林這麼做」等宣導。衛生局業自109年12月起展開110年度春節稽查專案,針對年菜餐廳業者、網購年節食品製造業者、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南北貨、雜貨店等業別稽查抽驗,總計抽驗115件,其中包括生禽畜內臟等肉製品46件(16件尚在檢驗中),餘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目前全球疫情嚴峻,再次提醒顧好身體很重要,每個人都應提高警覺,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請務必佩戴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檔案下載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600105&rand=127607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