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衛生局110年年節食品抽驗結果

Jan 18, 2021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110年年節食品抽驗結果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110年年節食品抽驗結果


來源:南投縣政府衛生局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執行食品藥物管理署110年度春節複合式專案-年節應景食品販售業者稽查,抽驗市售年節產品共80件,其中抽驗豬肉、牛肉、雞肉等共9件檢驗乙型受體素類多重殘留,檢驗結果均未檢出。另抽驗魚肉、蔬菜類、水果類、花生製品、米濕製品、豆類製品、肉類加工食品、水產乾製品、醃製蔬菜、脫水蔬菜及休閒食品/瓜子及肉干等零食共71件,檢驗農藥殘留、動物用藥殘留、真菌毒素、著色劑、防腐劑、亞硝酸鹽、甜味劑、過氧化氫等項目。其中2件蔬菜「豇豆」及「包心芥菜」農藥殘留檢驗不符規定,另1件「五香豆干」檢出過氧化氫陽性(標準:不得檢出)與規定不符,抽驗不合格之產品衛生局已責令本縣販賣業者立即下架不得販售,經查不合格產品均來自外縣市,依源頭管理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處辦。(不合格食品及廠商資訊如附件)。
衛生局提醒販售業者應依法保存進銷貨相關交易憑證及記錄等資訊,俾利溯源追蹤;並呼籲民眾在選購年貨時,亦應注意選購來源、標示清楚的食品,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散裝食品;建議對於外觀過於鮮豔非自然顏色的食品、聞起來味道比較刺鼻及酸臭,甚而有不該存有的芳香味之產品避免選購,另建議在下鍋前應正確泡水清洗,有助於去除產品外的灰塵或殘留之食品添加物,以保障食用安全。
衛生局呼籲民眾過年假期佳餚美食當前,應注意均衡飲食,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過好年。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檔案下載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600084&rand=119947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