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將近!衛生局抽驗湯圓 檢驗結果均合格。

Dec 16, 2020

冬至將近!衛生局抽驗湯圓 檢驗結果均合格。

冬至將近!衛生局抽驗湯圓 檢驗結果均合格。


來源:澎湖縣衛生局

   又到了歲末冬至,為確保民眾在冬天安心享用湯圓,衛生局前往超市賣場、甜品店加強市售湯圓應節食品抽驗,檢驗防腐劑及羅丹明B(玫瑰紅B),總計抽驗湯圓7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呼籲為避免過度添加,請食品製造業者遵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之規定,並注意食材來源、製程環境衛生及於外包裝上清楚標示,方便消費者選購參考,共同維護食品安全。
    局長蕭靜蓉提醒,民眾在購買湯圓時應注意製造場所盛裝湯圓之容器、工作檯面、天花板及地面是否保持乾淨,盡量選購完整包裝及商譽良好之食品,並注意外包裝之有效日期和保存方式。另外湯圓是屬於高熱量食品,湯圓的外皮大多以糯米為主,建議酌量攝取,粘性高又不易消化,應慢慢的進食,避免造成消化不良及造成體重的增加與身體的負荷。檢驗結果可至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phchb.gov.tw/查詢相關訊息。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600004&rand=30872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