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衛生局公布學校午餐抽驗結果

Jun 18, 2020

基隆市衛生局公布學校午餐抽驗結果

基隆市衛生局公布學校午餐抽驗結果


來源:基隆市衛生局

為維護學童飲食安全,基隆市衛生局近期查核轄內34間自設廚房之國小、國中學校及本市2家供應盒餐予學校之團膳業者,查核結果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規定者,予限期改善5家(缺失項目多為:食作業環境如紗窗破損、地面、牆壁未保持乾淨等),複查合格5家。
本次抽驗供應予學童之午餐共計38件,檢驗結果全數與規定相符。
本次檢體由本局檢驗科檢驗衛生標準項目:「大腸桿菌」與「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是衛生指標菌,常被用來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作過程是否衛生,當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至於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食品衛生狀態不良,其原因可能為水質不良、製造場所衛生欠佳、成品儲存不妥、製作業者個人衛生不良、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所致。
基隆市衛生局吳澤誠局長表示將持續加強學校午餐製作衛生稽查,同時呼籲,食品安全首重源頭管理,自製午餐學校應選擇優良的食材供應商,做好衛生自主管理;另辦理外購午餐之學校,於學童食用前應確實做好盒餐的衛生保存措施、防範食物腐敗,以維護學生在校食用餐點之衛生安全且應不定期至供應商處抽查衛生狀況,以保障校園飲食安全。
基隆市衛生局抽驗結果除發布新聞外,亦會不定時公布於衛生局網站,歡迎民眾上網查詢相關資訊。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歡迎洽詢基隆市衛生局(02-24230181轉食品藥物管理科)。

 檔案下載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網址:https://consumer.fda.gov.tw/News/newsDetail.aspx?nodeID=216&id=f589616